湖州交通学校开展多样选修课

发布日期:2021-05-24 访问量:

为了打造多样化的选择性课程体系,本学期湖州交通学校开设了10门自由选修课,面向全校的学生。课程包括书法、3D打印、编程、茶艺、摄影等。

选修课备受学生欢迎,不是想选就能选到的,学期初学生通过在手机端选课系统网站“秒杀”抢占式报名。上课方式也打破班级限制,学生实行“走班”制,不同班级的学生可以通过报名在学校创联中心对应的选修课教室上课。

由于自由选修课针对全校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在教学内容的编排上,充分考虑选课学生的专业基础,对教学内容和进度进行调整,使得学生既能掌握核心内容,又增强了学生的课堂学习兴趣,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老师普遍表示,选修课教学,不仅仅是“教”,而是和学生“分享”的过程,老师既是良师也是益友。有的学生平时成绩差一些,都能在选修课中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也让老师和同学发现了他的另一面。

湖州交通学校通过开设选修课为学生们提供不同的渠道来学习,期望以多维度的、全面的、发展的视角培养不同智能类型的学生,期望他们对学习产生兴奋感,同时激发终身学习的渴望,使学生发挥智能所长、学出自信、学以致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