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服务",学校开启新学期社会培训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12 访问量:

学校新春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探求社会培训工作

新学期开学以来,湖州交通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开启了新学期各类社会培训服务,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为提高"三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副校长徐京屏、培训处处长钱旭萍带领有关人员赴有关部门和基层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就新一年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和沟通,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和职工在职业技能上的需求,听取了他们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培训部门紧密结合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社会培训服务业务——

一是与9家企业合作开展钳工等职业技能等级培训,"校企双师联合培养"的方式,助力职工学徒成长为"现代工匠"。

二是为长兴县40多名道路运输驾驶员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及时为他们"加油充电"、更新知识储备

三是为80多名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开展考证服务,助力推进出租汽车驾驶员"持证上岗"制度实施。

四是为本市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考核,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部署和要求。

五是为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工作,除了切实做好本市交通运输企业的评审工作以外,还积极为舟山等地的交通运输企业开展评审工作;由于今年的评审任务繁重,学校还新增了道路运输专业评审组的力量,以确保该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六是分期分批组织17农机、16技师和17营评等班级即将踏上社会的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每期培训班为期10天,安排多位资深的"创业培训"导师和创业成功人士,系统地向他们传授创业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增强创业信心、提升创业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