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企业文化 修职业素养 拓就业之路——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1-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增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实现学校教育和企业需要“零距离”,11月17日下午,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在6号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企业文化宣讲活动,邀请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宣讲。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运营总监肖志杰、湖州市运营总监施靓、学院招就处处长王静及1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宣讲。会议由招就处夏秧清老师主持。

宣讲分为两个部分。

上半场由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黄小丽老师向大家作了题为《毕业只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的宣讲。黄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对个人目标的阐述,结合企业文化,给同学们提出三条职业规划建议:一是要选择优质的企业,平台很重要;二是要选择合适的岗位,态度很重要;三是要抓住机遇,展示自我很重要。黄老师语言幽默细致生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

宣讲下半场,由学院刚入职的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州中心支公司优秀实习生代表吴志伟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的历练过程。“公司重视员工培养,有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建设体系。吴同学入职才半年,现在已经成长为公司销售部门的骨干。”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市运营总监施靓说。

“任何人一旦走上职业岗位,就要受到企业或组织的约束和塑造。我们的同学要认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把认同用人单位的核心文化作为出入职场的重要内容。”招就处夏老师说。

学院请有经验的校内外专家、企业的经理人、有企业经验的教师、学校优秀毕业生及创业者等来学校做讲座,对学生进行集体辅导,让学生了解本行业的发展趋势、就业环境、国家的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使学生更明确学习的目标和就业的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