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教师,育时代新人 | 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开展2022年度教师暑期师德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1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8月26日至29日,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开展为期四天的2022年暑期师德专题教育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7日上午,学院邀请市纪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谢冰组长来院开展了以《准确理解和把握纪律规定》为题的廉政专题讲座。谢冰组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层次清晰、内容充实的专题廉政教育课。

8月28日上午,学院邀请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桂众开展以《共同富裕下的职教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讲座。黄局长从共同富裕政策理解、职业教育政策动向、中职的高质量发展和湖州职教发展思考四个方面出发,指出职业教育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8月28日下午,张默晗院长对我院"除险保安"隐患排查百日攻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29日上午,各专业部代表从各自专业部角度出发,汇报了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规划。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更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

最后,胡巍书记以《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怎么办》为题为本次师德培训作最后总结。胡巍书记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明确了具体的发展目标。

通过本次师德培训,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言传身教,做好表率,时刻将职业行为准则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我修养,真正成为一名内外兼修的好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