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发布日期:2021-05-27 访问量:

       近日早上,久雨天晴,天气宜人,湖交院全体师生在操场列队整齐,2021年湖州交通技师学院“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百日防溺水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进行。

        启动仪式按计划准时开始,温建华副院长首先进行了百日防溺水活动动员讲话,向全体学生提出防溺水“七不”倡议: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戏;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游泳;七、不盲目施救。


       随后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学生对防溺水“七不”倡议做出庄严承诺。紧接着温建华副院长和学生处处长向2021年提前批新生班赠送防溺水知识教育手册。最后各班同学依次上前在防溺水活动展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对活动的支持。整个启动仪式节奏紧凑,有条不紊。

       在整个夏季,湖交校将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将全院防溺水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