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来我院开展教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2021年12月28日,湖州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主任吕永城,教研员沈忠平、莫国新、姚莲莲、谢佳芳一行5人来学院开展教学调研。几位专家进行了随堂听课和教学巡查,并对学院的高职高考、面向人人及课堂教学进行指导。

上午9点,在学院教学副院长温建华的陪同下,教研员们走进课堂,分别听取语文、数学、英语、汽修专业课共5节。他们不仅关注老师的教,更关注学生的学,课后及时给与反馈,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罗静做了《重组共建,高职教研蓄势起航》的专题汇报。自2021年5月31日温建华副院长接管教学工作以来,充分重视高职团队建设,成立高职教研组,实现专业教师的专人专课,制定《高职本科"摘星"方案》,重点突破高职本科率。罗静副处长在报告中还对高职高三本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详实的分析,提出高职提分八大策略。


    温建华副院长和齐金华处长就学院针对面向人人的一系列做法做了具体的汇报,教务处月末都会制做《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报告中详细记载了每个月的教学数据和亮点,这一做法得到了市里教研员的一致认可。

    最后教研室各位领导就本次教学调研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吕永城主任提到:"打赢高职本科战和面向人人翻身仗重点有四:一是提高认识,促进活力;二是重基础,抓全面;三是树榜样,促提高;四是重研究,创举措。"为湖州交通技师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

    温建华副院长最后表态:学院将紧跟省市教育改革的步伐,思想上充分重视,战略上不断改进,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力争在明年6月份的高职高考和面向人人统测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罗静

2021年12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