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新理念 探索新技能 解锁新课堂​——记2022年湖州中职汽修专业教师90学时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6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湖州市中职汽修专业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上午,湖州中职汽修专业教师90学时培训开班仪式在湖州交通学校报告厅举行。湖州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吕永城、湖州交通学校校长张默晗、湖州市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皆斌、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汤方荣、湖州交通学校副校长温建华、湖州市教研室教研员莫国新、班主任李真老师以及来自长兴职教中心、安吉职教中心、德清职业中专和湖州交通学校的87位汽车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90学时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伊始,吕永城主任在简单介绍了湖州中职汽修专业概况后,他指出,此次参训的学员都是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汽修专业教师,是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具体实践者,肩负着培养汽修专业技能人才和满足群众对教育不断增长的需求的光荣使命,随后还表扬了上周刚结束的说课比赛,汽修专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周皆斌主任对参训老师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对待、静心学习。 

               

随后,校长张默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汽修专业的建设发展以及近年来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本次培训班主任李真老师对培训《培训课表》进行了解读。开班结束后,参训教师聆听了优秀德育导师施惠琴的讲座《麦田的守望者》,拉开了培训的帷幕。下午,汽修专业教研大组长朱汉楼老师深度分析了《浙江省高职招生汽车类大纲解读和面向人人职业技能》。

       

据悉,本次培训以新时代新能源汽车背景下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展,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技能 、新课堂作为培训内容,采用专家辅导讲座、实操指导、互助互学、岗位实践、搭建平台、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

90学时分阶段培训从中职汽修老师的实际工作出发,符合学校真实的需求和需要,学员们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专业讲座、现场演练、案例解析、课堂观摩、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潜心钻研、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本领,争取为湖州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