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院校协同育人 打造一流汽车专业群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汽车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加深院校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中高职一体化建设合作交流,5月19日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温建华带领教务处处长齐金华,副处长罗静及汽车工程部部长朱汉楼,副部长张庆才等一行八人前往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研讨交流。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院长何彦虎,副书记王钟斌,副院长王荣扬、盛强热情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何彦虎院长介绍了湖职院汽车专业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分享了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及实训室建设方面的经验。王荣扬、盛强两位副院长指出利用工学结合、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课程改革、课程思政等措施使学生在人文素养、专业技能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朱汉楼部长就我院新能源汽修专业建设、汽车制造专业交流与合作、师资教科研建设合作、校企共育建设合作四个方面表达了与湖职院的合作意愿。



      最后温建华副院长就学院五年规划打造一流实训基地建设进行发言,提出实训室改造升级方案,具体化了接下来专业部落实的步骤,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言简意赅。随后,双方就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实训基地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在何彦虎院长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罗克韦尔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工业机器人运维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此次考察交流为学院进一步提高汽车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水平,培养中高职一体化人才,打造一流水平的专业实训室等项目提供了借鉴。同时,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我院教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认识,与兄弟院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加强院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