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助推预算执行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02 访问量:


2022年9月1日学院财务处召开2022年项目预算执行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白新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胡巍、院长张默晗、学院分管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湖州市财政局《2022年度湖州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的文件内容,接着财务处汇报学院2022年1-8月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并提出预算执行跟踪要求。

各处室依次根据项目的实际进展,分析截止8月底执行率较低的原因及后续的推进计划。

 

院领导充分肯定此次预算推进会的必要性,张默晗院长强调"三个到位":一是紧盯目标,执行到位。各处室要逐步适应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按月分解支出任务。二是精准发力,统筹到位。各个处室需加强统筹,互相合作,合力推进各个项目的执行进度。三是压实责任,管理到位。财务处作为预算牵头部门,定期通报项目执行进度,对其他业务处室加强指导和服务。最后,胡巍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明确职责;二是主动应对;三是注意方法;四是尽快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