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精准落实、扎实做好全省技工院校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技工院校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近期,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教学科副科长付彦一行5位专家,莅临学院实地考察教学管理工作。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史淦宝,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云和学院党委书记胡巍、院长张默晗、副院长温建华等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迎检工作。

首先,由张默晗院长做了专题汇报,就实施性教学计划的编制、调整和实施情况,专业建设与新专业设置情况,学生学籍管理和毕业生验印工作情况,学生资助管理情况,师资培养和教师继续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目前学院教学管理的新常态、新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检查组分组查看台账资料,根据学校课表,现场听取2节课。

课后,专家及时点评,在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也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学院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仔细考察,检查组对本此次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体反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专家认为: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到位,制度建设完善;教学计划实施规范,创新动态专业调整机制,教学督查指导作用显著;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细致,一体化师资培训效果明显。同时,专家也对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检查,不仅是对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考察,更是对今后教学工作的有力促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工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省市人社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实干争先、全员参与,勇立技工教育改革发展潮头,守好"初心使命",当好"技工先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