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再夺冠,交院雏鹰芜湖起飞----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夺得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空中机器人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5月19日-21日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的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湖州交通技师学院轨道路桥部的沈皓文、李佳浩两位同学齐心协力最终获得空中机器人(无人机标准平台)赛项职业院校组一等奖(冠军)。



工程赛的机器人竞赛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和"实践"三个关键词,通过完成一个明确和具体的工程任务,来代替人或协助人进行工作。竞赛项目具有应用目标明确、强调动手实践和注重知识获取等明显特点,需要参赛选手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完成比赛任务,重点考验选手的技能操作水平和团结协作精神。



此次比赛是暨湖州交通技师学院获得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空中机器人(无人机标准平台)冠军后时隔三年再次夺得该项赛事桂冠。参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克服了时间短、场地设备限制的困难,通过校内外交流对抗,去企业取经等方式,多管齐下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积极备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沈睿喆,目前是湖州交通技师学院路桥专业的实习教师。他曾经代表学院在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作为参赛队员获得空中机器人(无人机标准平台)赛项职业院校组一等奖(冠军),曾经的冠军学生已经成长为冠军指导教师。这就说明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学在湖州,成在交院"的品牌逐渐开花结果,学院人才培育成效明显。


分享到: